择日而亡

一枚沙雕咸鸭蛋,爬墙贼快

【少包三】汴京往事 (庞策)

CP:庞统X公孙策 

很久没有写过古装同人了所以画风清奇。

OOC  OOC  OOC      


    “庞统,我总觉得双喜镇并非你我的初见。”公孙策抓握着书看着这无事可干的闲散王爷道。

     “我也这么觉着,或许本王与公孙公子前世也是快活夫妻……”庞统目光从翡翠扳指上移开,看着公孙策回答,眼神透着些不怀好意。 
        公孙策看出庞统目光里的挑逗,撇开头。还快活夫妻?冤家还差不多! 
       “可不是嘛,欢喜冤家。”庞统看穿了公孙策的想法,忍不住出口戏弄。 
       “和你说正经的庞统!”公孙策放下书略显气急败坏。以前不知道,相处久了这人怎么和包拯展昭一样喜欢开自己玩笑,恶劣至极啊。 
        不过话说到这点上,庞统仔细端详起到手许久的爱人,这书生还真的有点像十几年前遇到的一个小子,越看越像。想那小子被自己拐进青楼的模样也是可爱的紧。 
     “阿策啊……你逛过京城的窑子吗?”庞统一句话让公孙策呆住了,果然是冤家。 
       冤孽呦! 
      
       十五年前,公孙策正好十五岁,随着公孙真入京拜访旧友。院子里一个人颇为无趣,便独自溜出门去大街上溜达。 
        汴梁果然是皇城脚跟下的地方,热闹极了。公孙策少年心性,一边逛一边打量街摊上的小东西。突然他听到了一声马嘶,马蹄高高的抬起踏翻了小摊,看中的一柄折扇正好被马蹄踏破。公孙策抬头见马背上的人一袭白衣,嘴角噙着一抹高深莫测的微笑。 
         
      “哪儿来的纨绔子弟!” 
      “这人男的女的?” 
        
        马背上的白衣公子正是庞太师家的二公子庞统。少年成名,虽二十不到却也让外族听这名头闻风丧胆。 
       “你好像很不开心?”庞统俯看眼前的人,说道。 
       “你没管好自己的马弄破了这摊子踏坏了我看中的扇子我凭什么要开心。”现在公孙策心情极差,是什么就说什么,没有一点委婉的意思。 
       “有趣儿……”谁不知道汴梁是天子脚跟随便扔一块砖就能砸死一个三品大官或者是高管亲戚,这少年却能心直口快,不知是真的不知还是不屑。 
      “既然公子不开心了,不去在下带公子去个地方让公子开心开心?”虽然是问话,却不容拒绝,庞统一把提起公孙策的腰带甩到马背上,驾马前去。 
        
      “你要带我去什么地方!”这马跑的飞快,公孙策不得不揽住庞统的腰。 
      “自然是让你快活的地方。”庞统话落音,地方就到了。一片的花红柳绿,管弦丝竹酥人耳根,脂粉香气软人肌骨。脚刚落地就被拖进了一间阁楼,姑娘似是水蛇一般缠绕上来。 
       公孙策哪里见识过这等风情,想推开这些女人。一边的庞统拥着两位美人喝酒,目光不时往公孙策这边瞟。公孙策见挣脱不开,扭头看稳稳当当坐着的庞统,还红着眼眶,一副被轻薄的样子。 
       这里明明是让你来轻薄姑娘的地方啊! 
       庞统看着那小公子可怜,知道自己玩过头了,拎着公孙策的领子扔下一张银票就走了。 
      “你……没事吧?”庞统低头问道。 
      “流氓!”公孙策回了一句,眼角还是红红的,说完头也不回的离开。庞统也不知道怎么拦下这小公子。 
      “抱歉啊!”庞统冲那人的背影喊着。 
 
      “你说我们的缘分是不是和青楼有莫大的关系。”庞统说着,一本书刊迎面飞来,公孙策气呼呼的坐在书台前。 
 
                                        END
     

评论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择日而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