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日而亡

一枚沙雕咸鸭蛋,爬墙贼快

复健4.0

沛国兄妹粮食向










沛君沉溺声色,错信庸臣。
朝野奸佞当道,良将无用。
市井百姓流离,人心惶惶。

沛国国祚衰微,非得仰敌国鼻息方能存活。
而子虞偏偏下战杨苍,断了沛良得过且过的打算。
为了使得那份和平契约得以苟延残喘,沛良不仅罢免子虞,甚至还要把青萍嫁与杨苍的儿子。
多么可悲又多么可笑,一国长公主,竟然被许给敌国的少将军做妾室,只为一时的表面和平。




青萍接过信物,飞速走过沛良身边,她一双明眸似是在寒水中烧灼黑色玉石棋子,她看着沛良的眼神就如她手中的匕首,又硬又冰,却被她的手掌握得火热。
往日里的恨铁不成钢此时此刻便只剩下了恨。
青萍自认为皇家是沛国的脊梁,沛良这根已经断了,还想把她也折断。

况且青萍自幼养尊处优,脾气高傲惯了,这宫里除了沛良谁见了她不是要恭恭敬敬喊一声长公主,为她让路。让她做别人的妾室,让和她的祖国一样低伏做小向敌人讨日子过,她是万万做不到的。
而且她梦想中的夫君是子虞、田战那样的铁骨铮铮的血性大英雄,杨平那个白面小将军与她的梦中情人的模样也相去甚远。
青萍虽有百般不甘心,却也只能从命。
她固然天真又傲慢,但也不是真的看不懂局势。
她那混账哥哥是真心实意想把她嫁过去的,她没得反抗。

至少表面上是这样。


殿外的大雨依旧倾盆,哗哗啦啦扰人心烦。
沛良负手而立,心里默想着这是第几天的大雨。
沛君其实并没有常人所见的那般昏庸,他知道自己的手下的臣在想什么、计划什么,也青楚敌人的秉性。他有他的规划,他是以天下为棋子保他的江山社稷。必要时,青萍自然也可舍弃。

然青萍是他唯一的妹妹,是他养在身边千娇百宠的、用花蜜泡大的妹妹。
等境州收回,子虞除去,他自然要接回青萍,给青萍说一门顶好的婚事,让她风风光光的嫁过去。介时她的聘礼必定远高于杨家送来的匕首。
沛良可以在下朝之后把他的打算说给青萍听,解释他的用心良苦,说出事后对青萍的补偿。但他终究没说。他知道青萍并不在乎。对青萍而言,只要她一日嫁作杨家小妾,便永远带着这个烙印,以后越是风光的大嫁,就越是张扬这个耻辱。

沛良明知道青萍的脾气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青萍便选择了食言约定,青萍选择的不是红轿软铺,而是沛伞。


这天仍是大雨滂沱,青萍与她未来的夫君见了面。她亲手送杨小将军下地狱。那柄被当做信物的匕首插进杨平的脖颈,青萍用他的血、他的命来洗净自己所经历的耻辱。

沛良已经来不及给青萍说一门顶好的亲事了。
沛良看着青萍苍白的惨淡面孔,想着自己是该后悔的。但他只有无尽的伤痛,没有后悔。
为君者,是从来没有可以后悔的余地的。


评论
热度(6)

© 择日而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