择日而亡

一枚沙雕咸鸭蛋,爬墙贼快

【九州海上牧云记】片段 (大小寒江)

一脚踏入小寒江x大寒江水仙
【只补到了前几集,没看过原著,ooc】


穆如寒江醒过来的时候在荒郊,不远处有着大片的芦苇滩,再远一些是一片波光凌凌的湖水。一轮暖光从水天相交处升起,捂热了苍白的天空与冰冷的湖水。

“你醒啦!”低沉的成年男声贴面传来,一同的还有烤鱼的香味。
穆如寒江扶着还有些混沌脑袋缓缓起来,抬眼看对方。
那人披散头发,穿着粗布麻衣,一派落拓浪子的模样,而面容却不似常人:面骨若刀削,鼻梁挺拔,尤其是那双眼,眼形狭长且上挑,似狐狸却目光清朗。
“怎么,傻啦!”那人折下一只狗尾巴草搔掻穆如寒江的鼻子,又啃了一口烤鱼。
那烤鱼的味道愈来愈香,穆如寒江才感觉到自己饿了。他劈手去夺那人手中的食物,那人也没太抵抗,随手调戏几招,剩下半条鱼便落入这小霸王手中。
鱼肉又香又酥,味道颇为熟悉。
“你是谁啊,看起来和我好像。”垫了肚子,穆如寒江问道。他向来是不怕生的,只有生人怕他的份儿。
“不告诉你。”那人回答,语气跳脱得有些讨人嫌。
穆如寒江斜眼瞧那人,觉得他真无聊,但又忍不住与他过招出出气。
那人年纪比穆如寒江大,身量比他高上些许,武功也高出大段。几十招过后那人把穆如寒江抱了个满怀。
“和你说一句,别掺和朝堂的事。”那人抱着穆如寒江说,温热的鼻息扑在他的耳廓。
我不过是一个孤儿,朝堂于我何干,穆如寒江觉得身后之人言语莫名其妙。

后来穆如寒江渐渐长大,才明白过来当初遇见的是谁,但他已步入命定的轨迹。

评论(2)
热度(9)

© 择日而亡 | Powered by LOFTER